航空航天港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zhyuli
收起左侧

[畅聊吧] 东日本大地震&福岛核电站事故综合讨论帖

[复制链接]
Nighthawk 发表于 2011-3-12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国际救援队多数是现役军人,日本人肯定接受不了中国军人到日本本土救灾
xiaoyi-welkin 发表于 2011-3-12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0# gzbaby


    这在正常不过了,没什么好惊讶、愤怒的。中国汶川地震的时候日本救援队虽然来了,一开始也是给卡着的。

    毕竟不是盟国,领土、国防、历史因素两个国家都需要考虑,现在婉拒不代表后面不会因情况变化而改变对策。

    日本这次地震有他的几个盟国足矣,处理危机应对这方面,日本自己很有经验。中国政府面子工程必须做,去不去,顺其自然好了。
waitforcv 发表于 2011-3-12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gzbaby


    这在正常不过了,没什么好惊讶、愤怒的。中国汶川地震的时候日本救援队虽然来了,一 ...
xiaoyi-welkin 发表于 2011-3-12 18:06



    日本当年带着间谍到四川,现在自然心虚
mir-2 发表于 2011-3-12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转:

宁夏卫视直播称,日本已经婉拒中国国际救援队参与救灾,美韩等国救援队开拔!连接稍后上,本人不置 ...
gzbaby 发表于 2011-3-12 17:56



    让我说着了吧,做大国多不容易呀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12日消息,受地震影响,日本福岛第1核电站发生泄露,核电站1号反应堆的顶盖已经崩塌,外墙体已经出现脱落现象,随时会出现危急状况。目前已监测到的放射强度已达到1015毫希。

日本经济新闻东京时间下午3:45消息:京都大学今中哲二表示,这是相当于三哩岛核泄漏事故。若化的炉芯材料与反应堆容纳器下面积的水反应,会引起水蒸气爆炸,这是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非常相似最坏的事态。



[17:43]首相官邸内,媒体都开始焦躁起来,要求立即发布最新情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gzbaby 发表于 2011-3-12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4# mir-2

  着急,着急,等不及了。
speed 发表于 2011-3-12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发生爆炸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3月12日电 因强震而出现故障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厂房12日疑似发生氢气爆炸,造成4人受伤,具体情况尚待调查。

视频:日本福岛核电站爆炸造成4人受伤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时事社援引福岛县警方和东京电力公司的消息报道,当地时间按12日下午3时30分左右,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内传出爆炸声,大约10分钟后冒出白烟。

  共同社的报道说,1号机组冷却用的氢气可能发生爆炸,4名东京电力公司员工在爆炸中受伤。目前正在调查详细情况。据称在听到爆炸声音前感到剧烈摇晃。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稍早前透露,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附近检测到核裂变时产生的放射性元素铯,并认为反应堆芯的核燃料正在熔化。

  据分析,核燃料熔化原因是反应堆冷却不够充分,核电站安全正面临严重考验。该核电站正门附近的辐射量达到正常值70倍以上,1号机组的中央控制室则已升至约1000倍。日本首次确认该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

  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第二核电站冷却功能失灵,日本政府已对两座核电站宣布“核能紧急事态”,要求第一核电站半径10公里、第二核电站半径3公里以内的居民疏散避难。福岛县双叶町等地约8万居民已开始疏散。

  此前,为防止放置核反应堆的容器内气压过高致使容器破损,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已下令东京电力公司释放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号和2号机组反应堆容器内的蒸汽。

  日本内阁官方长官枝野幸男发表谈话介绍了此次事故相关情况、并呼吁国民在这场地震灾难中冷静应对,并理解由核电站事故造成的供电短缺。他还提醒媒体传播准确的信息。

=======================================================
任何核电站都不会用氢气作为冷却剂,高浓度氢气在室温条件下极其容易发生爆炸,只有疯子才会在核电站中把氢气作为冷却剂,这篇新闻实际上掩盖了真实的情况.

真实情况应该是由于外部动力源丧失,核反应堆一回路的循环主泵停止工作,造成堆芯温度不断升高,堆芯已经开始融化,此时反应堆堆芯的温度至少超过了1000摄氏度,反应堆堆芯压力容器内的残留冷却水在堆芯的极高温下分解产生大量氢气和氧气,而这些氢氧混合物在那么高的温度下会立即产生剧烈爆炸.
 楼主| zhyuli 发表于 2011-3-12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2号机组会不会步1号的后尘??
mir-2 发表于 2011-3-12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新闻网3月12日消息,日本首相官邸的地震对策本部12日傍晚否认了一些媒体报道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第一反应堆爆炸造成 人员死亡的消息。据对策本部称,此次核电站爆炸只造成了四人受伤,并没有人员死亡的事情。


  此前,日本媒体有消息报道说,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爆发事件,造成了一人死亡,2人失踪,一人受伤。
gzbaby 发表于 2011-3-12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现在是这样的一个情况:

据分析,核燃料熔化原因是反应堆冷却不够充分,核电站安全正面临严重考验。该核电站正门附近的辐射量达到正常值70倍以上,1号机组的中央控制室则已升至约1000倍。日本首次确认该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

  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第二核电站冷却功能失灵,日本政府已对两座核电站宣布“核能紧急事态”,要求第一核电站半径10公里、第二核电站半径3公里以内的居民疏散避难。福岛县双叶町等地约8万居民已开始疏散。

  此前,为防止放置核反应堆的容器内气压过高致使容器破损,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已下令东京电力公司释放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号和2号机组反应堆容器内的蒸汽。

http://news.sina.com.cn/w/2011-03-12/172922102485.shtml
speed 发表于 2011-3-12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二号核反应堆的堆芯的控制棒在地震发生后仍然可以操作,并且已经停堆,就可以避免出现一号反应堆那样的重大事故,但是如果二号堆没有停堆或者只是降功率运行,在外部动力源丧失,一回路循环主泵停止工作的状态下,发生核反应堆芯融化并且产生爆炸只是时间问题,特别是现场已经没办法进去了,这次的事故等级已经与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一样.
huch0 发表于 2011-3-12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只是看看新闻,日本地震如何如何,核电站如何如何随意,只要不影响中国就可以。
mir-2 发表于 2011-3-12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失控了。与其让自卫队生化分队的人去送命,不如赶紧用水泥封堵缺口。话说,鬼子早干嘛去了,现在才想起来堵?灌海水还没灌够吗?

PS:我建议使用黄豆堵缺口,这可是我们在多次特大自然灾害中总结出来的好方法呀!
feilanghao 发表于 2011-3-12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失控了。与其让自卫队生化分队的人去送命,不如赶紧用水泥封堵缺口。话说,鬼子早干嘛去了,现在才想起 ...
mir-2 发表于 2011-3-12 18:25


黄豆海带加水都不错
gzbaby 发表于 2011-3-12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建议调动自慰空军把核电站给炸了。
feilanghao 发表于 2011-3-12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核电站事件可以很好的为以后设计提供经验
祖国之翼 发表于 2011-3-12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0# speed


    如果现在立即放弃两个堆直接铅封空投会不会有效果
machinemei 发表于 2011-3-12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建议调动自慰空军把核电站给炸了。
gzbaby 发表于 2011-3-12 18:28



    二号堆还没完蛋你就要炸、、、
mir-2 发表于 2011-3-12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video.sina.com.cn/p/news/w/v/2011-03-12/180461279807.html

福岛核电站主体建筑爆炸视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ssfssaz 发表于 2011-3-12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2# 祖国之翼

唉,兴灾乐祸,对人家没啥损失,反道把自已拉低一大截。。。。不划算啊。。。
gzbaby 发表于 2011-3-12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2# mir-2


这样一来日本人肯定心痛死了。  他们的miso价格就要跟棒子的kimchi一样直线上扬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旗下论坛|小黑屋|手机版|航空航天港 ( 豫ICP备12024513号 )

GMT+8, 2017-7-21 16:53 , Processed in 0.29541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