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港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JSTCVW09CD
收起左侧

[军事时评] 记录一下中俄对于叙利亚的支持--看看这一杆旗帜还能扛多久

  [复制链接]
langge945 发表于 2018-2-19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星期,有不少西方媒体报道这个新闻,说是大批俄罗斯雇佣兵在前一周的2月7日,参与了一场攻击位于 Deir al-Zor的由美军协助的反政府军的阵地,结果遭到美军的强力反攻,造成上百人的伤亡。根据路透社的下面这个报道,美军阵地在遭到带有坦克的雇佣军攻击之后,立即呼叫空中支援,于是在近3个小时的空中轰炸中,动用了轰炸机和无人机,特别是出动C130空中炮舰进行了一顿狂轰乱炸 ,让有俄罗斯雇佣兵参与的进攻一方死伤惨重,最后又出动阿帕奇直升机清场,杀完了战场上剩下还没被炸死的,让进攻方彻底失败。

但是,看来有俄方背景的媒体,出来宣传说这个报道时假的,俄罗斯雇佣兵没死那么多人。

不管西方报道的大批俄罗斯雇佣兵被真实性如何,看来那一天发生了一场激战以及有俄罗斯雇佣兵被打死的情况是真的,因为俄方也承认有5位公民被打死。这里且不讨论被打死的人数,如果这个事情的真相是基本接近所报道的,所发生的过程应该引起中国所有对陆地军事感兴趣的人的注意:

  - 这年头在没有空中掩护的情况下发起陆上的进攻,近乎是等于自杀。自从海湾战争以后这个道理应该是很清楚了,这好几百的俄罗斯雇佣兵居然这样去发动进攻,明显是轻敌大意了,没想到有美军保护的反政府军的阵地完全不是他们之前所碰到的没有美军参与的反政府军那样没战斗力的,结果简直就是一场一边倒的被屠杀。希望中国军队在未来,不管是在陆地上还是在海上,永远不要在没有空中掩护的情况下去发动进攻!

  - 美军能够及时呼叫空中支援的能力和速度,应该是中国军队学习的榜样。别说是像海湾战争中那样的大规模集团军的进攻呼叫空中支援,连守一个近乎于游击队的反政府军阵地的少数兵员,估计也就是班或排的少数兵力吧,都能呼叫及时的强有力的空中支援。这一点中国军队应该要努力做到未来的班排级别也具备这样的能力。而且美军的反攻的策划非常及时和周密,因为是被进攻的一方,肯定刚开始时因为意外处于被动的,但是美军按照他们熟悉的剧本快速组织反攻,轰炸之后还有武装直升机清场,这种由于经常打仗的经验所带来的快速和敏捷的效率,针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非常值得中国军方的注意和仿效。

  - 美军打击火力是一旦出动,就绝不给敌人留后路,而且对付几百人的小规模攻击,不惜出动C130和大批无人机 (还有报道说出动了B52),这种打仗就是要置敌于死地的理念,也是需要中国军方注意的。联想到几周前,还在超大军事论坛上有关新型反舰导弹的讨论中看到过这样的论调:居然中国还有人认为战争不等于就是杀人,中国的反舰导弹因为威力太大,还需要故意把弹头的威力给降低一些。好像是把敌人打伤就行,不用彻底打残打死。看看美军如何做的,就会发现这种论调多么荒唐和幼稚。

下面是路透社的报道和链接: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mideast-crisis-syria-russia-casualtie/russian-toll-in-syria-battle-was-300-killed-and-wounded-sources-idUSKCN1FZ2DZ

Russian toll in Syria battle was 300 killed and wounded: sources

MOSCOW (Reuters) - About 300 men working for a Kremlin-linked Russian private military firm were either killed or injured in Syria last week, according to three sources familiar with the matter.

A Russian military doctor said around 100 had been killed, and a source who knows several of the fighters said the death toll was in excess of 80 men.

The timing of the casualties coincided with a battle on Feb. 7 near the Syrian city of Deir al-Zor where, according to U.S. officials and associates of the fighters involved, U.S.-led coalition forces attacked forces aligned with Moscow’s ally, Syrian President Bashar al-Assad.

Russian officials said five citizens may have been killed but they had no relation to Russia’s armed forces.

The clashes show Moscow is more deeply involved in Syria militarily than it has said, and risks being drawn into direct confrontation with the United States in Syria.

The casualties are the highest that Russia has suffered in a single battle since fierce clashes in Ukraine in 2014 claimed more than 100 fighters’ lives. Moscow denies sending soldiers and volunteers to Ukraine and has never confirmed that figure.

The wounded, who have been medically evacuated from Syria in the past few days, have been sent to four Russian military hospitals, according to five sources familiar with the matter.

The military doctor, who works in a Moscow military hospital and was directly involved in the treatment of wounded men evacuated from Syria, said that as of Saturday evening there were more than 50 such patients in his hospital, of which around 30 percent were seriously wounded.

The doctor, who spoke on condition of anonymity because he is not allowed to disclose information about casualties, said at least three planeloads of injured fighters were flown to Moscow between last Friday and Monday morning.

He said they were flown back on specially equipped military cargo planes which can each accommodate two or three intensive care cases and several dozen less severely wounded patients.

Maria Zakharova, a spokeswoman for the Russian foreign ministry, said initial information was that five Russian citizens in the area of the battle may have been killed, but they were not Russian troops. She said reports of tens or hundreds of Russian casualties were disinformation inspired by Russia’s opponents.

....

PROBING MISSION
A U.S. official, speaking on condition of anonymity, said last week that a force aligned with Assad, backed with artillery, tanks, rockets and mortars, had on Feb. 7 attacked fighters with the U.S.-backed Syrian Democratic Forces near Deir al-Zor.

U.S. special forces were accompanying the SDF forces that came under attack, officials in Washington said.

The U.S.-led coalition in Syria retaliated, killing about 100 of the pro-Assad forces, according to the official.

Since the battle, associates of Russian military contractors have said Russians were part of the pro-Assad force involved in the battle, and among the casualties.

Shabayev, the Cossack leader, said casualties were so high because the force had no air cover, and because they were attacked not by poorly equipped rebels, their usual adversaries, but by a well-armed force that could launch air strikes.

“First of all the bombers attacked, and then they cleaned up using Apaches (U.S.-made attack helicopters),” Shabayev said, citing the wounded men he visited in hospital.

The source with ties to Wagner said they told him the force struck by the U.S.-led coalition was made up mainly of Russian contractors, with a few Syrians and Iranians in support roles.

He said that on Feb. 7 the force had advanced toward the settlement of Khusham, in Deir al-Zor province, into a zone designated as neutral under a deal between the Russian military and the U.S.-led coalition.

The aim was to test if the U.S.-led coalition would react. The force advanced to within less than 5 km (3 miles) of the SDF and American positions, he said.

He said that the U.S.-led forces, in line with procedure agreed with the Russians, warned Russian regular forces that they were preparing to strike. He does not know if the warning was passed on to the contractors.
...


以及一个辟谣的新闻报道:
https://southfront.org/retuers-says-300-russians-were-killed-or-injured-in-syria-over-last-week/
langge945 发表于 2018-2-25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简讯:安理会通过叙利亚全境停火决议

2018-02-25 05:04:17 来源: 新华网

(国际)(6)安理会通过叙利亚全境停火决议

  2月24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前中)在安理会通过叙利亚全境停火决议草案后发言。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新华社联合国2月24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24日通过了敦促叙利亚全境停火至少30天的2401号决议。

  经过长达半个月的多次艰难磋商,安理会当天一致表决通过了由瑞典和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科威特提出的停火决议草案。

  这份决议呼吁有关各方停火,解除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等4个区域的围困,确保运输通道畅通,以维持对这些区域居民食品和药品的供应。

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8-02/25/c_1122449052.htm
langge945 发表于 2018-2-27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普京指示在东古塔区实行人道援助间歇制度

© Sputnik/ Alexey Nikolskyi
俄罗斯
01:50 2018年02月27日(更新 02:04 2018年02月27日) 缩短网址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人道援助间歇制度将从当地时间2月7日(星期二)9时至14时实行。

绍伊古说,这是按照普京总统的指示做的。做出这一决定的目的是"免于平民受害"。
绍伊古还表示,东古塔区人道主义走廊将为撤离的平民开放。走廊的确切坐标稍后将对外公布。
24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2401号决议,要求叙利亚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全境停火至少30天,以确保安全、不受阻碍和可持续的人道援助,确保危重伤病人员得到及时撤离。

古塔地区是叙利亚西南部的一个绿洲,位于大马士革附近。

http://sputniknews.cn/russia/201802271024798369/
langge945 发表于 2018-2-27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开始实施人道主义停火

© Sputnik/ Mikhail Voskresensky
政治
16:28 2018年02月27日缩短网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大马士革2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从当地发挥报道,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外的东古塔地区开始实施人道主义停火。
在俄驻叙冲突各方停火协调中心的支持下,叙利亚当局在居民点Vafidin预备了相关设施,准备接待通过大马士革和东古塔之间唯一的人道走廊撤离的平民。

俄罗斯军警和叙利亚军人负责确保平民能通过人道走廊安全撤离。人道走廊附近的居民点al-Duweir设立了流动医疗站,并准备好了用于将平民送往临时安置地的大巴。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月26日表示,根据普京总统的指示,2月27日起,大马士革郊区东古塔地区每天9时至14时实施人道主义停火。

http://sputniknews.cn/politics/201802271024801044/
langge945 发表于 2018-3-31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标星条旗处为报道称驻叙利亚美军基地所在位置。图片来源:美国保守派网
DF21 发表于 2018-4-16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床破又成功糊弄了一波
langge945 发表于 2018-6-21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专家:美国已在叙利亚部署近20个军事基地培训武装分子

© AP Photo / Arab 24 network
军事
16:05 2018年06月21日(更新 16:11 2018年06月21日) 缩短网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21日电 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军事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俄罗斯军事科学院教授科津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美国已在叙利亚部署19个军事基地,并在这些基地培训武装分子。

他表示:“五角大楼已在叙利亚境内部署19个军事基地,此外还在与叙利亚接壤的国家部署22个用于向恐怖组织武装人员不间断提供武器、弹药、燃料和粮食的军事基地。”
叙利亚南部城市埃特-唐斯就有这样一座美国军人和情报部门用于培训恐怖分子的基地。该城市的上空及以该城市为中心半径50千米的范围内被宣布为禁飞区。科津指出,五角大楼作出的这项决定并不在对大马士革的制裁范围内。

专家认为,支持武装分子是为了保持对叙利亚内部进程的影响力。

科津表示:“美国试图通过武装恐怖组织保留影响叙利亚政治军事局势的杠杆。”

专家表示,美国在叙利亚的主要目的在最近7年并没有变化,仍然是冻结政治调解进程以及推翻叙利亚合法政府,以便扶助自己的傀儡上台。

http://sputniknews.cn/military/201806211025706931/
langge945 发表于 2018-6-22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地时间6月17日,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所属的21631型“暴徒M”级小型导弹舰“大乌斯秋格”号(Veliki Ustyug 651)和“格拉德·斯维亚日斯克”号(Grad Sviyazhsk 652)通过土耳其海峡进入地中海。这种排水量900吨的小型导弹舰携带着两组四联装射程2000多公里的“3M-14口径”巡航导弹。

值得一提的是,美军杜鲁门号也在同一时间停靠希腊,俄 国防部认为可能会对叙政府军进行新一轮的打击……
https://mp.weixin.qq.com/s/LnV-jrr_3IYKAP_r6i2M_w
langge945 发表于 2018-6-28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普京:俄方过去几日内共从叙撤出13架飞机、14架直升机及1140名军人

© AFP 2018 / George Ourfalian
军事
18:21 2018年06月28日(更新 19:12 2018年06月28日) 缩短网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28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过去几天内,俄方共从叙利亚撤出13架飞机、14架直升机以及1140名军人。
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军舰队物资设备保障基地为制止叙利亚和其它国家的恐怖主义提供保障。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军校毕业生时称:"近几天内,已经撤出13架飞机、14架直升机以及1140名军人。他们都已经历战斗的考验。而你们和你们的战友将充分运用这些经验来进行战斗训练,从而在俄罗斯境内完成最复杂的非常规任务。"
叙利亚的武装冲突从2011年3月爆发以来持续至今。对抗政府军的是属于不同武装团伙的武装分子。联合国数据显示,有22万叙利亚人死亡。应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提出的给予军事援助的请求,俄罗斯自2015年9月30日开始空袭叙利亚恐怖分子设施。在俄罗斯的支持下大马士革扭转了局势,在重点方向转入进攻。

因俄军成功完成任务,俄总统普京2016年3月决定将从叙利亚撤出大部分空天军力量。与此同时,俄方坚守承诺,履行了向叙政府供应武器和军事设备和训练军事专家的义务。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和海军在塔尔图斯后勤站仍在运转。"铠甲"和S-400反导系统继续在叙利亚执勤。此外,俄罗斯驻叙冲突和解协调中心也在运行。

http://sputniknews.cn/military/20180628102576154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旗下论坛|小黑屋|手机版|航空航天港 ( 豫ICP备12024513号 )

GMT+8, 2018-7-21 13:46 , Processed in 1.34761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