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港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yy1129
收起左侧

[军事专题] 关注钓鱼岛

  [复制链接]
琉璃 发表于 2012-9-14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诸位网友能否推演一下你们想象中我国如何夺取钓鱼岛的计划?

点评

俺希望9.18,吴胜利乘坐瓦良格号至钓鱼岛海域,然后登岛,这样就行,不需要什么夺取  发表于 2012-9-14 11:19
蘑菇炖豆腐 发表于 2012-9-14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日就应该不友好?
http://cn.nikkei.com/columnviewp ... /3580-20120913.html
2012/09/13

       日经中文网 村山宏:“如果我有足够的财力,希望邀请更多中国年轻人到日本。如果中国年轻人更加了解日本,反日情绪应该会减轻”。这是一位知名雅乐(日本宫廷音乐)演奏家对笔者所说的话。时间是在2005年春季。当时的中日关系非常糟糕。反日游行活动在中国全境蔓延,甚至发生了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的设施遭到损坏的事件。按照这名日本音乐家的看法,中国的年轻人并不了解日本真正的情形,因此反日情绪才会不断高涨。不过笔者对这种观点有些不敢苟同。

图为北京的日本驻华使馆前的抗议活动(kyodo)
  实际上,在中国也能听到类似的观点。中国有观点认为,“中国人了解日本,而日本人却不太了解中国”。按照这种逻辑,如果中日双方加深理解,就能懂得对方的立场,也就能消除误解。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1972年,日本和中国实现邦交正常化。在当时,中日之间交流非常有限,只有政治家、艺术家以及贸易从业人员才有机会直接踏上对方的国土。而当时的中日关系非常良好。

  与当时相比,目前日本和中国的经济关系则在不断加深,交流也大幅增加。日本每年有数百万人访问中国,中国则有上百万人涌到日本旅游。与一部分中日友好人士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时代相比,在今天,中日双方的知华派和知日派都在不断增加。尽管如此,两国非但没有更加友好,反而是对立在不断加深。据舆论调查显示,不管是在日本还是在中国,声称讨厌对方国家的人都在迅速增加。

  笔者认为,越是了解对方,就越是容易产生憎恨情绪。例如,相处时间不长的恋人可能会关系融洽,但在结婚和全面了解对方的缺点之后,就会开始相互憎恨,有时甚至会发展到离婚的地步。邻里关系也是如此。面对来自遥远国度的游客可能会热情招待,但在面对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邻居时,正因为相互之间非常了解,因此只会报以冷眼。在世界上,提到与日本交好的国家,经常会想到土耳其和巴西,而这两个国家在地理上均与日本相距遥远,而且大多数民众对日本的实际情况不甚了解。也就是说彼此之间不存在招致相互厌恶的因素。

  环顾世界任何国家都可以发现,越是接触机会多的国家,关系越是恶劣。站在亚洲人角度来看,美国和加拿大都是从英国植民地发展来的国家,似乎差异很小,但如果问加拿大人如何看待美国人,就会得到“我们不希望与美国人那样的粗鲁人相提并论”等回答。笔者曾经问一位加拿大人“你的祖国是哪里?”,结果对方用一个笑话回答说是,“在世界上最讨厌被误认为是美国人的居民所在的国家”。如果问波兰人,在与其相邻的德国人和俄罗斯人之中更喜欢哪个,对方或许会恼怒地表示,“怎么可能喜欢这两个国家”。

  在近代国家中,相互憎恨不断加深、进而多次爆发战争的则是国境相邻的法国和德国。17世纪,法国介入了德国的宗教战争,使德国陷入分裂状态。通过19世纪的拿破仑战争,法国军队占领了德国各地。19世纪后半叶,在德国完成统一之后,在军事上占据优势地位的德国则反而侵占了法国国土。20世纪,欧洲这2大强国曾经2次发生全面战争,进而使彼此国家遭受了生灵涂炭。

  法国和德国属于邻国,而且拥有众多能讲对方语言的政治家、文化人士以及商业人士。但尽管如此,几百年来仍然多次发生战争。最后,由于战争导致双方国力遭到消耗,两国都丧失了主导全球的地位。据笔者推测,如果问法国人和德国人是否喜欢对方,即使在今天,毫不掩饰地说“喜欢”对方的人估计也没多少  。

朋友关系和邻居关系也是如此,关系糟糕的两国要想实现和解,最好的方法是找到共同的敌人。在第2次世界大战后,法国和德国就产生了共同的“敌人”。那就是美国。在德法在欧洲相互倾轧的时间里,美国掌握了世界经济霸权,美元也成为了国际货币。为了恢复欧洲往日的荣光,欧洲只能团结一致对抗美国。德法在战后终于实现了和解,在这2个国家的主导下,最终促成了欧盟(EU)和共同货币欧元的诞生。

  德法的亲密关系并非源于喜欢对方,而仅仅是相互利益一致。如果失去欧元,德法的影响力就会下降,在经济上,不仅无法抗衡美国,甚至难以比肩东亚国家。因此,德国人和法国人即使在内心深处会相互诋毁,但在面对欧洲债务危机时,则会将手紧紧握在一起,以解决共同面对的问题。

  回过头来看中日关系。日本和中国保持亲密亲密的上世纪70年代就曾拥有共同的敌人。那就是前苏联。毛泽东改善与美国和日本的关系,就是为了减轻来自前苏联的威胁。当时,日本的假想敌国家也是前苏联。因此,“中日友好”诞生与国民感情无关,而是出于军事战略上的考虑。但是,1991年前苏联解体,于是中日失去了共同的敌人。在军事方面,中国的首要假想敌国家由前苏联变成了美国和日本,而日本的假想敌国家也从前苏联变成了中国。

    “中日友好”或许不会再次出现,虽然这令人遗憾。越是深入了解对方,在经济方面的联系越是加深,中日双方的国民或许就越是讨厌对方。东亚国家已经取得了长足发展,如果将日本和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加在一起,就将拥有足已匹敌美国的经济实力,但如果像以往的法国和德国那样发生战争,现在的繁荣将很快化为泡影。

    在这里,应该尝试换一个角度看问题。目前最重要的问题不是如何才能建立友好关系,而是如何与讨厌的对手和平相处。在“中日不友好”的时代,中日双方的每一个普通民众或许都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感情”。

点评

太纯情就不好了。。。  发表于 2012-9-14 22:13
俺觉得,你最近这段时间还是不要出现为好  发表于 2012-9-14 11:14
 楼主| yy1129 发表于 2012-9-14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y1129 于 2012-9-14 10:19 编辑

六艘海监船介绍:

1、“中国海监50”:是中国海监船建设项目二期工程中吨位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一艘船,型长98米,型宽15.2米,型深7.8米,排水量3980吨。该船在其姐妹船“中国海监83”的基础上对一些重要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对舱室布置作了优化调整,采用了当今世界先进的ABB电力全回转推进系统,最大航速18节,续航力大于10000海里,自持力60天。船上配有先进的可控被动式减摇水舱系统,能抗12级台风,并搭载了Z9A型直升机、卫星动力控位设备、卫星通讯导航设备以及先进的海洋巡航、调查、取证设备。

2、中国海监15”船:2011年1月6日,正式入列中国海监船舶序列,并列入中国海监北海总队建制。海监15船是1500吨级的巡航执法海监船,总长88米,满载排水量是1740吨,续航力是6000海里。


3、“中国海监26”船:2011年4月22日在青岛正式列编中国海监北海总队船舶序列, 总重1125吨,最大航速20节,续航力5000海里,拥有先进的卫星通信和导航设备及全船网络及监控系统,动力系统采用曼恩双柴油机和单变螺距可调桨推进,船舶具有航行速度快、机动性能好和快速反应能力强等特点,是中国海监系列船舶中设计速度最快的千吨级公务船。

4、“中国海监27船”:2004年9月,“中国海监27船”在广州黄埔船厂顺利下水,该船总长75.8米,型宽10.2米,型深4.7米,排水量1200吨,航速20节,续航力5000海里,可载43人,该船为钢质结构,单层连续甲板,小球艉单舵船型;上层建筑为封闭式桥楼,设全景式驾驶室。该船装备了先进的避碰雷达,安全性能大大提高。

5、中国海监51”船:由武昌造船厂承造,隶属中国海监东海总队,总长87.7米,型宽12米,满载排水量1937吨,吃水 3.5米,设计航速18节,续航力不少于6000海里,自持力40天;定员50人该船除常规配装外,还具有艏侧推、可调浆、减摇鳍以及现代化的卫通、导航系统等功能,具有机动性强、性能稳定等特点,可满足海洋执法监察和海洋环境调查等应用。

6、中国海监66”船:长77.39米,宽10.4米,排水量1290吨,主机最大功率2380马力,双机双桨,双机并车航速大于20节,续航力5000海里,自持力30天。

      看来中国海监这几天在等调动的大型海监船赶到东海,而后编队冲进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9月16日开鱼了,后天中国的渔政船就可以接班了,衷心希望从今住后,中国船只可以在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常态化......

点评

要巡航常态化,那只能靠军舰了,靠海监船要累死海监的,速度慢又离得远  发表于 2012-9-14 11:31
 楼主| yy1129 发表于 2012-9-14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媒分析称大批中国渔船将进入钓鱼岛海域作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NHK电视台9月14日称,由于中国政府在东海海域制定的休渔期即将于9月16日结束,届时将会有大批中国渔船在中方渔政部门船只的护航下,进入钓鱼岛海域进行作业。该电视台认为,这是中方针对日方钓鱼岛“国有化”方针做出的又一项对抗措施。

  中国农业部渔业局负责人在13日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9月16日12时,东海区伏季休渔即将结束,大批渔船经过三个半月的休渔,将满载对丰收的期待和渴望出海生产。中国农业部已要求东海区渔政局和福建、浙江等省渔业主管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护渔维权和执法管理,保障中国渔船生产安全,合理利用东海渔业资源。同时,中国渔业科研机构将继续在钓鱼岛海域等中国传统渔场开展渔业资源调查。中国沿海各渔政船艇做好一切出海护渔维权和执法管理的准备。

  NHK认为,中国农业部负责人的表态意在暗示中方将会派遣大量渔政船,为中国渔船提供护航服务,保护中方渔船在钓鱼岛海域的合法权益,以此对抗日本野田政府的“国有化”方针。

  此外,NHK还称,中国政府在南海海域制定的休渔期将于8月结束,届时还将会有大批中国渔船进入南海海域进行捕鱼,以此来进一步强化中方对南海的主权控制。
http://news.sina.com.cn/c/2012-09-14/094725173008.shtml
不要马赛克 发表于 2012-9-14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6艘海监船相继抵钓鱼岛海域 拒绝日方警告
http://v.ifeng.com/v/dydzdzxxx/i ... 4-97db-4b2c8894bf3e

中国3艘海监船进入钓岛12海里海域 5艘正接近
http://v.ifeng.com/v/dydzdzxxx/i ... c-b438-37da1e72b791

不要马赛克 发表于 2012-9-14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要马赛克 于 2012-9-14 11:25 编辑




没必要说风凉话,距离并不算近(距离大陆最近处也有330KM远,距台湾最近170KM远),海监船又不是军舰,速度也不快,才20节左右。。。

未命名.jpg
龙纹天平 发表于 2012-9-14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关钓鱼岛的三个帖子是不是可以合并一下。

点评

赞成!  发表于 2012-9-14 13:14
不要马赛克 发表于 2012-9-14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要马赛克 于 2012-9-14 11:57 编辑
yy1129 发表于 2012-9-14 10:17
六艘海监船介绍:

1、“中国海监50”:是中国海监船建设项目二期工程中吨位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一艘船,型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6e180c0102e0nj.html

鬼子真会挑时候,马上9.18了,呵呵,目前,民间相对是放开的,和以往有不同,我只能说,基线发布也等于把自己的后路都断了,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可能有步骤,但事必须要做,否则自己怎么收场?要看日本怂否,而且怂到什么地步,呵呵,但以前的那种搁置法是不会有了,执法力量肯定会进入特定范围,并且变例行常态巡航为例行常态值班

咱们看大戏要有看大戏的操守和耐性,要学会认真观察和仔细去咂摸每一个细节,这不是你我着急就能解决的事,国家运作讲究的就是操作的过程和程序的细致,急躁和受环境影响是最不该有的,尤其是在具体的行动整体展开后,这就是步骤与节奏,自己首先不能因为情绪因素而乱了方寸,冷静的猎手才能保持最准确的攻击角度.

关于一个国家意志的整体行为体现比如一场战争的战争准备,要有它必须经过的各个过程,比如内部战备提升,特殊环节的转轨,政治准备,外交准备,军事准备,舆论准备等等,哪一个环节处理不好,哪一个衔接不能连贯,哪一个效果不能到位,都势必对最终的结果造成直接或连带的影响,很多朋友可能不理解,也许觉得个人在为当局推诿,呵呵,那么让事实说话,咱们不环比,咱们同比,建国以来我们进行过几场自卫反击作战,兄弟们可以去查查资料,抗美援朝自美军仁川登陆起,到咱们决定并开始入朝作战用的时间过程,当然这个比较特殊,那么我们再看,拥有相对比较完备战争准备的几场局部战争与武装冲突,对印自卫反击战,珍宝岛自卫反击战,对越自卫反击战,包括2次南海之战,从问题激化,到对方明目张胆的挑衅,在口头工作上从关切到谴责,从抗议到严厉声明及措辞上开始升级,手头上从我们内部开始进行动员,进行多种协调准备,直至开始反击,这个过程是多长时间?而目前,我们进行了多长时间?

点评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2-9-14 12:36
折翅的鹰 发表于 2012-9-14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马赛克 发表于 2012-9-14 11:17
中国6艘海监船相继抵钓鱼岛海域 拒绝日方警告
http://v.ifeng.com/v/dydzdzxxx/index.shtml?_from_v_rec3# ...

如果一直不回来就好了,显示存在。

点评

得进行轮换的!  发表于 2012-9-14 12:38
祖国之翼 发表于 2012-9-14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祖国之翼 于 2012-9-14 12:48 编辑

转自鼎盛王朝http://top81.jschina.com.cn/top81bbs/thread.php?cid=1&rootid=4335987&id=4335987

2012年9月14日6时许,由中国海监50、15、26、27船和中国海监51、66船组成的2个维权巡航编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langge945 发表于 2012-9-14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图。。。
钓鱼岛.jpg
langge945 发表于 2012-9-14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上图。。
钓鱼岛1.jpg
不要马赛克 发表于 2012-9-14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要马赛克 于 2012-9-14 13:31 编辑

中国渔政巡航钓鱼岛宣主权 日本喊话闹笑话



实拍日舰钓鱼岛缠斗中国渔政船 搞笑喊话原声曝光 (上)



langge945 发表于 2012-9-14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国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点基线坐标表和海图

2012年09月14日 10:45:20
来源: 新华网 96【字号:大 中 小】【打印】【纠错】
  新华网纽约9月13日电  美国东部时间9月13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约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了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点基线坐标表和海图。至此,我国已履行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规定的义务,完成了公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点基线的所有法律手续。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2-09/14/c_113078671.htm
 楼主| yy1129 发表于 2012-9-14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y1129 于 2012-9-14 15:23 编辑
langge945 发表于 2012-9-14 13:12
继续上图。。

来新华社的!
中国海监船舶编队14日抵达钓鱼岛海域开展维权巡航执法

新华社照片,中国海监50船,2012年9月14日
    中国海监船舶编队14日抵达钓鱼岛海域开展维权巡航执法
001.jpg
       9月14日,中国海监15船抵达钓鱼岛海域。
2.jpg
       9月14日,中国海监50船抵达钓鱼岛海域。
       当日6时许,由中国海监50、15、26、27船和中国海监51、66船组成的2个维权巡航编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这是我国政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的声明》后,中国海监首次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开展的维权巡航执法,通过维权巡航执法行动,体现我国政府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管辖,维护我国的海洋权益。
    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naugty + 5 图片老美了,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zhyuli 发表于 2012-9-14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一个看点是海监和渔政联合执法
 楼主| yy1129 发表于 2012-9-14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y1129 于 2012-9-14 16:16 编辑
折翅的鹰 发表于 2012-9-14 12:31
如果一直不回来就好了,显示存在。

日本称中国海监船已全部驶出钓鱼岛海域
11.JPG
图为14日上午9时许,日本共同社的航拍照片。内侧为日本巡视船,外侧为中国海监船。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截至当地时间14日下午13时20分左右,进入钓鱼岛及附属岛屿附近海域的中国海监船已全部驶出。目前这些船只正沿着离开钓鱼岛的方向航行
  9月14日早晨6时许,由中国海监50、15、26、27船和中国海监51、66船组成的两个维权巡航编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
  为此,日本外务事务次官河相周夫当天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就中国海监船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一事,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
  据悉,这是中国政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的声明》后,中国海监首次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开展的维权巡航执法,通过维权巡航执法行动,体现中国政府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管辖,维护中国的海洋权益。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2/09-14/4184759.shtml

        轮换去了?

点评

有台风正在北上  发表于 2012-9-14 17:52
langge945 发表于 2012-9-14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外交部亚洲司长罗照辉就钓鱼岛问题向驻华使节吹风2012年09月14日 20:53
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T|T19人参与0条主评论 1条评论0条总评论 打印 转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012年9月14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罗照辉约见东北亚、东南亚、南亚、欧盟及俄罗斯等驻华使节,就近期钓鱼岛问题和中日关系作专门通报,并回答了使节们的相关提问。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special/diaoyudaozhengduan/content-3/detail_2012_09/14/17628331_0.shtml?_from_ralated

F-117 发表于 2012-9-14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最高法院网站被黑 显示“钓鱼岛是中国的”】据朝日新闻,日本最高法院网站主页14号晚上被黑客攻击。网页上钓鱼岛上插上中国国旗,并写着“钓鱼岛是中国的,鬼子请滚出钓鱼岛”的字样。目前日本最高法院正在对其原因进行调查。
F-117 发表于 2012-9-14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钓鱼岛是中囯的:打个赌吧?如果因为购买钓鱼岛事件,中国大陆政府对日本进行了武力干预,而不只是谴责,我将在关注@钓鱼岛是中囯的 并且转发的人每人送一台iphone5!一旦得到开战的消息,立刻发奖! 转!!!!

点评

求链接。。。不过“进行了武力干预,而不只是谴责”有点文字游戏啊,可以多种解释  发表于 2012-9-15 12:2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旗下论坛|小黑屋|手机版|航空航天港 ( 豫ICP备12024513号 )

GMT+8, 2018-9-24 23:15 , Processed in 0.274054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